Thursday, March 24, 2011

2011-03-24

接下来我要写的可能感觉有点语无伦次, 给你感觉就是 '怎么怪怪的?'
或者 '蛮正常的啊!'


应该是上两个星期的事了吧! 我睡觉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惊醒, 半醒半睡的状态下, 脑就开始想些东西了:

"  在一个四季的国家, 国家的森林都会经历四季的变化.
春天和夏天时, 森林是翠绿的, 是子繁叶茂的森林, 多么的清新, 自由自在.
秋天时, 这时候的森林是最美的. 树叶开始变色. 浅绿, 浅黄, 枯黄, 鲜红, 可以想象到是多么华丽的森林啊!
冬天时, 这时候的森林是冷艳, 苍茫, 自息的感觉. 没树叶, 只剩赤裸裸的树干树立着, 迎接残酷的大雪的到来. 雪后的森林极像天堂般安宁, 空气冷冽得清爽, 没一声丝响, 没一点的污迹.  "


"  表面上这多变化的森林, 呈现出震心动魄美丽的画面, 让人如此的震撼, 赞赏, 留给人的印象深刻. 但有谁想到森林的黑暗面呢? 夜幕一降临, 森林变得黑黝黝的, 充满了神秘和压迫感, 让人不自觉的感到害怕和退缩. 黑暗深林, 有如黑洞, 深不可测, 分钟还得经历生死关头. 外表如此美丽的森林, 一到夜晚, 却是让人感到恐惧. 到底它所呈现出的美, 是有在专递什么讯息吗?  "


"  我所要说的是, 事情的发生有很多种: 开心的, 难过的, 伤心地, 生气的, 失望的, 绝望的; 就有如四季的变化. 人会配合事情的发展呈现出不同的一面. 开心的时候是笑脸, 难过伤心时是哭丧的脸, 但有哪几些人是知道他们是不是真心的表达出他们的表情呢? 换句话说, 他们是不是活得很不自我?  "


"  有些问题表面上就如你感觉是解决了, 释怀了, 松了一口气了, 但其实问题的核心根本没完全的解决, 问题还是存在的. 总在你身边的人, 那些人经历了某些事然后就看起来没事了, 你也真的觉得没事了, 但你会没想到, 这些人在独处时, 才是真正的自己. 这些人所面对的问题根本没解决, 只是表面上的, 问题的核心完全是没解决的, 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最清楚. "


"  问题的表面看起来很简单, 很简朴, 但遇到问题的核心, 你就会发觉到它是多么的可怕和真实.  一旦不完全的解决, 这个问题永远可能会随伴到终生.  "

......


是不是觉得很奇怪? 半醒半睡状态下的我还可以想那么复杂的东西. 你根本不知道在想这些事情时我是多么的难再入睡啊! 大概30分钟后才可以继续入梦呢! hhhooorrrr......

我写的问句和用词, 或表达的引用不对, 或者所要传达的意思不够好或什么的, 请见谅!
我的记忆很模糊, 能说就只有这样了. 看懂看不懂的, 就靠你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