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2010-09-13



在我还没上来马六甲MMU读书的时候

我自认为
我能够每天出街走走
哪知道我必须顾虑到车油费

我自认为
我能够每一个礼拜去狂shopping
哪知道必须顾虑到父母赚来的钱不容易

我自认为
我可以每天打扮漂漂亮亮的去上学
哪知道起身吃早餐的时间也没有

我自认为
马六甲会很多每天不一样的食物吃
哪知道几乎每天一样的菜色让我很反胃

我自认为
我终于可以自由选择时间什么时候睡觉
哪知道明天多数是早课

我自认为
我可以和朋友们出夜街狂玩一番
哪知道我必须提醒我自己宿舍的安全性

我自认为
即使在宿舍我也觉得不无聊因为有得上网做些什么的
哪知道申请了近三个月streamyx都还没来安装

我自认为
我离家出来读书不会觉得无助
哪知道每次回家都觉得回家好幸福

这一切的一切
全都不在我预料之中
相反的,我学会怎么去控制消费,体谅到父母赚钱的辛苦
相反的,我知道刻意打扮上学不是我来读书的目的
相反的,我知道妈煮的食物是世上第一的美食
相反的,我知道如何控制我的睡眠时间
相反的,我发现人性的丑恶面
相反的,我终于了解TM的烂服务
相反的,我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