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5, 2010

2010-09-25

在PLKN营里度过期间,我学会了一样东西
那就是朋友之间的坦白。。
在营里,我们必须适应的快、互相照应、互相帮助、互相倾听等等
‘坦白’ 在我们之中是最为重要的
有什么开心、伤心、不满我们都会互相分享
几乎是没什么隐瞒的
就算有,也都很快解决和化解
这样我们就不会显得很孤独孤单,即使父母都不在身边

以前我在朋友家人面前不懂得坦白
想说忍着忍着自然就会没事了,都会过去
在营里,我才知道坦白原来是那么简单
即使真相是残酷的,让人不容易接受的
但至少我知道我做了什么,做错了什么或对你做了什么
我会学会去改进我的态度,我做事情的方式
而不是什么都不说却在我背后和别人说我的不好和坏话
传到我耳里,我会觉得很难受很不开心
我是很记仇的人,我会很记得什么人对我做了什么过分事
如果能够坦白,我至少不会不开心,而我会想其它办法解决之间的问题

身边有几位朋友不懂得坦白
也让我不知怎么跟他们坦白
只怕他们不容易接受而显得尴尬。。
下雨天的晚上,宿舍里,我站在窗前沉思着
天气很凉爽,身体自然感觉很舒服,但心里却不是
手,不知觉的去接触雨水,滴答滴答在手心
好久没这样了,很怀念。。
然而,心里的不快还是没消失。。
是我不够了解他们吗?还是他们不够了解我?
有首歌唱着一句:看起来朋友很多,知心没几个。。
对的,我唯一能够坦白的就那么一个
目前都没任何的问题,只希望我们能相处得更好!
谢谢你们的好和照顾。。。

放空,不代表我不在想
反而我会想到更多、想得更多、想起更多
也许有一天我对你的态度突然转变也不能怪我
也许因为我发现了你丑陋的一面
有时候我喜欢独来独往,我觉得无所谓
不受任何干扰,自由自在
可以大声唱歌、乱喊乱叫,没人会嫌你烦嫌你吵
有时候这样过也不错的。。

我想,我该停止想了。。
再想下去,也于事无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