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15

2015-03-30

开工到现在,短短的8个月,我买了6本新书,重读了1本书,读完了6本书,现在读着第7本书。
我喜欢读书,不是增进知识的书,都是小说,但是不是文情小说(什么老板爱上秘书、富家子遇见清纯少女、总裁系列小说etc,统统ban),都是些世界翻译文学小说。

搭地铁去着公司的中间短短20分钟时间里,我很得空。
我有时不想戴着耳机边听音乐边滑手机,1GB data很快会被我滑完,所以我在想还有什么东西做?
闭目养神?我不能。放空发呆?也不对。那到底要干嘛?
这时候想起我毕业了,不必看笔记了,那么可以看小说咯?
叮!小说!我遗忘的小说们,在家里吨灰尘了,等着我翻山越岭去找出它们。
可是,每一个我想要看的,因为都是中学时候买的小说,所谓的爱情小说。。。。
“我真是浪费钱。。。纯纯的爱情都是幻想,我不想得幻想症。”
捐不捐出去是其次,首次是我要买小说。

去Popular和Kinokuniya找。
发现我最爱的小说之一 《24个比利》出了新释本 + 第二集也出了。
可是,M‘sia 卖很贵,RM55+ 一本, 很贵。
我去博客来找,更便宜,再买几本同作者的小说。
总共买了4本,1星期内送到,效率好!
接下来就开始了我的地铁阅读旅程啦~

我阅读速度慢,很慢,1页可以看2分钟甚至3分钟,真的很慢呵呵。
我享受读每个字,不想错过任何detail。
我可以读很快,但是我会再重读一次,就因为我怕漏了什么精彩部分。
也就因为我是傻,看了1页再重读同一页,我所谓的“回味” 哈哈哈。
但是我可以在8个月里面读了6本书,不错了。

读完了一本,会上网或逛逛书店看可以买到什么心水的书,来开始另一个新的旅程。

我多数读华语的,现在读着英文的,想说应该不错的,试试看好了。


Book List:

  1. Suddenly, a Knock on the door ---- Etgar Keret
  2. 110 ---- Cid Jonas Gutenrath
  3. To Be The Best ---- Unknown
  4. The Minds of Billu Milligan
  5. The Milligan Wars
  6. Flowers for Algernon
  7. The Fifth Sally ----------------------- Daniel Keyes
  8. Seriously, I'm Kidding ---- Ellen Degeneres